刘振立据报将接替李尚福 出任中国国防部长

(北京路透电)中共中央军委委员、军委联合参谋部参谋长刘振立据报有望接替李尚福,成为中国国防部长。

路透社引述五位消息人士称,在本月底举行的第十届北京香山论坛之前,中国官方可能正式宣布这一任命。

香山论坛预定10月29日至31日在北京举行。美国军方据报接受中国政府邀请,将派人出席论坛。

分析人士称,在区域紧张局势之下,北京这一人事任命将加强中美双方的军事接触。

李尚福在2018年主管军队装备工作,因涉采购俄罗斯武器而被美国制裁,这一直是中美防长会面的最主要障碍,而刘振立没有受到西方制裁。

报道称,刘振立在中央军委联合参谋部的经验,将让外国同行能够与中国军事行动和战争计划的中心人物打交道。

公开资料显示,今年59岁的刘振立曾参加过中越边境战争,目前担任第二十届中央委员、中央军事委员会委员、军委联合参谋部参谋长,是本届中央军委领导班子中最年轻的成员。

现任中国国防部长李尚福自8月29日后便未公开露面,有报道称,他因涉贪受到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