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尔街日报》:中国前外长秦刚因“生活作风问题”被免职

美国媒体引述知情人士报道,中国高级官员被告知,中共党内调查发现,中国前外长秦刚在担任驻美大使期间一直有婚外情。

《华尔街日报》星期二(9月19日)引述知情人士说,包括部长和省级领导在内的中国高级官员上个月听取了中共对秦刚调查情况的通报。他们被告知,秦刚遭免职的正式原因是“生活作风问题”。

报道引述两名知情人士说,这些官员也被告知,调查发现秦刚有婚外情,并因此有了一个在美国出生的孩子。

知情人士还透露,秦刚被免职的部分原因是,在美国出生的孩子可能会损害他在和美国人打交道时代表中国的能力。

据知情人士称,调查仍在秦刚的配合下继续进行,目前的重点是这段婚外情和其他行为是否可能损害中国的国家安全。

秦刚在2021年7月至今年1月担任中国驻美大使,并于去年12月在驻美大使任上升任中国外长,今年3月再晋升为国务委员。

今年6月下旬起,秦刚从公众视野中消失,而后在7月下旬被免去外长职务,由中共政治局委员王毅接替外长职务,但秦刚仍保留国务委员职务。中国官方至今没有就秦刚被免去外长给出任何解释。